close

「熊!」嚴格說來,霍華德還沒有真正脫離危機。

「熊?」少女依然摀著頭:「熊啊,不用害怕那頭熊,熊沒問題的。」

話語結構上有點散亂,霍華德不合時宜的分析著,哪方面的沒問題他完全沒有概念,不過從他的生命徵象俱在的狀況看來,熊的確沒有追來。

「為什麼?」那隻熊一開始確實是氣勢萬鈞的朝著自己攻擊。

「那頭熊總是這樣的。」少女微微的哭腔終於消退,霍華德為數不多的罪惡感也隨之而去。

「那隻熊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全村的人也都不明白,不過真是這樣,是頭怪熊。

「這、這樣啊。」霍華德像是突然想起什麼,急忙說道:「你還好嗎?有受傷嗎?」

我沒事的,謝謝你。」問的時間點上有點晚,不過少女看上去完全沒有介意,她的表情似乎還真的對霍華德稍嫌草率的關懷表達謝意,她站起身子來,拍去衣上的塵土,開始整理儀容。

霍華德這才真的有時間認真端詳少女的外觀。

少女有著美麗的黑色長髮,這算是個特徵,沒有剪短,或是盤起來。容貌,以理智上來說,的確是美人,儘管細節上還有點稚氣未脫,但是五官的端正與清秀讓這點轉化成有如蓮花一般潔淨的美麗,不過,霍華德卻無法讚揚,因為能從她的面容中,感受到一股不合她年齡的哀戚,那種痛苦就像明鏡上密佈的塵埃,消去了所有光彩。

希望這點跟突然被人撞到在地上沒有關係。

那個,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給我指個路嗎?

「啊,當然可以,請跟我來吧。少女說,一邊轉過身去,走向後頭的一棵樹。

感激不盡,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從另一邊下山。」畢竟要是從原路下山沒遇見熊,還會遇見其他的可怕東西,

看見她跳啊跳的,霍華德就跟到她身後,伸手替她取下樹上的東西,是一條跳繩,她在這種地方跳繩?

「那個,我沒辦法帶你下去。少女說。

哈?

「如果你打算下山還是會遇見那隻熊,這次他沒追你,這次我也不敢說。」少女又多嘀咕了一句:「也是有人就此不見蹤影的,就帶你回村子吧。」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反正不太可能追上來,霍華德盤算著:「謝謝你啦。」

「還沒問過你的名字呢?」

「霍華德․費爾普斯。是一個旅行作家,正在取材的路上。」

「到這種地方?」

「唔,好吧,其實還有其他原因,但是我不太願意提起,跟工作有關。」主要是從工作逃跑這點上。

「不說也沒有關係,跟熊比起來都不算嚴重。」她是對的,而且意外的親切。

不管霍華德的,不甚愉快的一生之中,曾經度過什麼樣的凶險,曾經在怎麼樣不樂觀的情況下撿回一條命,現在的他也只要熊爪在脖子上拍一下,或是朝著肩膀咬上一口,那麼都會讓他變成冰冷的遺體。

在這種鬼地方死掉的話一開始的逃跑就沒有意義了。

霍華德對著少女點頭示意,少女沒有回應,只是逕自朝著一個後面的樹林走去。

看來這個村子在很特別的地方啊,霍華德想著。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他試著用柔和的語氣。

少女沒有反應,只是走著。

「伊凱尼亞,大家都叫我伊尼亞。」她的聲音很小:「不過沒必要記著也沒有關係,已經沒有什麼用處了。」

怪人,霍華德如此判斷,跟熊比起來那個村莊危險的程度真的有比較低嗎?

上一次去到奇怪的村莊那個回憶完全不美好,儘管換來一次足以成書的靈感,但是完全沒有想經歷第二次的念頭。

路越走越窄,一開始只是密集的樹木,然後又爬上了個險坡,周圍的景色也漸趨荒蕪。

「大概還有多久的路?」雖然很丟臉,還是忍不住問了。

「沒算過,不過不會太久的。」無感情的聲音從前頭傳來,連頭都沒回一下。

這該不會是山賊的一種吧?把我拐去同伴那邊然後宰掉,所以剛剛那條繩子顯然就是……算了,別再想下去。

「到了。」

所謂的村莊非常的小,也非常普通,坐落在山坡上一個突兀的大凹陷裏頭,而構成村莊本身的是簡陋的木造建築,盆地一般的邊緣有著梯田,而最吸引目光的是一個巨大的山洞,就在兩人的對側,村落的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愉快的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