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探究竟的渴望不會讓他止步於此,全是該死的好奇心作祟,當跨越那條對於危險的警戒線之後,就再也沒有顧忌。

霍華德唯一的用途,也就是作為怪奇作家這件事而言,與其說是他的品味,或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不如說是他的遭遇所造成的。

 

旅館的內部跟他想像的一樣窮困。

木造的長廊、有如牢房一般設置著木窗條的櫃台還有不知道通往何方的樓梯,構成了迷宮一般的景象。

霍華德本來想著逃跑,但是回憶起那頭熊,他只能前進。

提到熊呢,他的確也有很多故事好講,比方說最近一次就是他親眼目睹一頭足足有他兩倍高的熊啃掉……算了還是不要回想得好。

如果要他再尋找逃跑的路徑只剩下地底,天曉得那裏又會有什麼。

「住宿嗎?」輕柔平穩的聲音從櫃檯內部傳來,因為他實在是呆站在那邊太久,老闆娘才出聲。

「啊……是、是的。」他突然感到有點不自在。

老闆娘的長相十分普通,普通倒有點模糊的程度。

既不算是美麗,也不會被認為醜陋或平庸,那個相貌就像是在那條界線上遊盪著,讓所有的一眼瞧見她的人只留下做了夢一般的迷糊感。儘管是這樣的敘述,但是看上去的感覺非常舒服,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就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她了一樣。相貌也難以辨認年紀,二十歲到四十歲都有可能,如果是其他人做出這樣的描述肯定是會被嘲笑的,但是現在做出這樣判斷的主體卻是自己。

久違的警戒心悄悄地戳了一下他的肋骨,但是在這迷幻的氣氛中,他沒有警醒。

「別太緊張,來這兒的人都是這樣的。」旅館老闆娘溫柔的說著,一邊翻閱著帳本。

儘管音量或語調上沒有特別加註,但總覺得「這樣」二字特別明顯。

「這樣?」霍華德覺得自己的聲音充滿不安,但是他沒辦法克制自己發掘這件事。

「這樣?」

她的笑容彷彿會在空氣中散出曼陀羅的粉末,霍華德甚至感覺到真實的暈眩正在他的頭殼中劇烈搖晃著。

「我、我不是來這邊參加祭典的。」他甚至無法克制自己的口吃,他本來是沒有口吃的。

「那麼你是來做什麼的呢?」

「我是被熊追趕,所以才逃到這邊。」

「熊?喔,熊啊。」老闆娘突然露出微笑:「那可真奇怪呢,一般人不會選擇往這裡逃的喔。」

「這是什麼意思?」

「應該會向後跑才對。」

「那個可不行,我沒有後面可以跑啊。」

「原來如此?」不知道為什麼,是疑問句:「你的房間是1408號房。」

霍華德伸手接下鑰匙,或者說,當他意識過來的時候鑰匙已經被放在他手上了。他無法清楚辨認兩者之間的區別。

「那個……關於祭典的事。」

「你不知道嗎?原來你其實不知道嗎?」

「請告訴我,我很想知道。」

雖然腦中一直有個聲音在叫他回到房間然後趴在床上別動。

「這是為了酬謝山神所舉辦的祭典,簡單來說就像是豐收祭那樣的,再正常也不過。」

「就是跳跳舞、唱唱歌那樣?」

「對對對,還有為了向山神獻上感謝,我們會獻上祭品。」

「祭品?什麼樣的祭品?」

「就是……一些吃的。」

「說得也是。」霍華德有點尷尬的笑:「我在白癡什麼呢?我先回去房間休息了。」

「請別客氣,如果有任何的需要,隨時歡迎。」

霍華德用最快的速度走向樓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愉快的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