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下。」

沒過幾秒,同樣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熊開始後悔找上這隻鳥。

「就當你剛沒付錢的代價還浪費我時間,換你說說你在幹嘛。」火烈鳥的眼中閃爍著興趣的光芒。

「剛剛只想打發我走,怎麼現在就對我感興趣了?」這完全沒道理,這粉紅的傢伙剛剛才趕熊走

「就是問問,講完你就可以滾了。你才剛轉身,就感覺到你身上有奇怪的理由存在。」

「我直接走。」

「就講一下,我覺得你的目的肯定不尋常。」

「不要。」

棕熊便想走,也不是說時間緊迫,不過在這裡跟隻鳥耽擱的興致確實沒有,一句話就能甩掉他的話也不是不行。

「一直朝著西邊走,就這樣。」棕熊還是丟下這句,自己離開了。

「然後?」

「我不知道那裏有什麼,所以得去看看。」

「看見了之後呢?」

「不知道,那是看到之後的事。」

約莫十分鐘後,走道郊區的棕熊給隻鳥狠狠地撞到腦袋。

熊幾乎要生氣的怒吼,但是看到那片粉紅牠的怒火立刻被轉為困惑。

「你來幹嘛?」

「你很顯然弄錯了一件事。」

那隻鳥用翅膀扶著腦袋,從喙邊流出了這句話。

「很好。」棕熊邁步離去。

「呆子,你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停步。

「什麼?」

「我說……毛茸茸的食肉目,你這麼做唯一會得到的結果就是回到原地,從哪來的回哪去。」火烈鳥語氣平板。

「不可能,我是往西方前進的,沒理由會倒退。」

「看來你真吃到的是瑕疵品,看著。」

火烈鳥從背上的袋子拿出一個圓球,是一個製作粗糙而富有年代的小型地球儀。

「這是什麼?」熊不解。

「你腳下踩的東西,我們的世界本身,你打算繞著跑的玩意。」

「這個?」

「嗯哼。」

「騙子。」

「大老遠飛來騙你?老天,我可有好一陣子沒飛行了,你聽著就好。」

「沒空理你。」

「我們現在在這裡,你打哪來的?東邊是不是?那你之前肯定是在這裡囉?」

棕熊用其中一根爪子猶疑了一下,然後指了西伯利亞的位置,其實他指錯,那裏比較接近蒙古。

「嗯,也沒差那麼多,所以你就是從這邊到這邊對吧?」

棕熊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愉快的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